close

7月底一趟板橋之行,

原本計畫好好的去台北市走一走,

並没有計畫有什麼美食之旅(因為怕胖)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

一個新聞事件讓我意外來了一趟,

板橋文化路一段188巷美食之旅(胖死無悔)

 

早上起床打開電視,

無意間一則社會新聞進入眼簾,

要錢不成砸「油庫口麵線」 

 

(照片來自民視新聞)

報導中指出油庫口麵線位於板橋市文化路上,

由於我下榻的旅店剛好就在附近,

於是上網去查正確的位置。

Google Map真是找路的好朋友啊~

順利的就搜尋到油庫口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真是天意呀!我真是有口福的人,

沒想到這家店竟離我所下榻的旅店只有二條巷子之遙,

不去太可惜了,人都有好奇心我也不例外,

想去見識一下傳聞中美味台灣小吃的魔力。

第一次走到油庫口麵線的店門前,

被大排長龍的人龍給嚇到了。

我是一個很怕排隊的人,

當時的我打退堂鼓就回旅店了。

 

我真不是一個美食逹人,竟被小小的人龍給嚇跑。

回去後左思右想,

如此的天時地利人合的條件下,

豈不是天意嗎?

我怎能與魅力小吃擦身而過的道理呢?

隔天去車站接家人的機會,

又經過188巷子口,

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排除萬難吃到這傳說中的麵線。

雖然依舊是人聲鼎沸,

可能是與家人一同前往兵分二路排隊,

也就不覺得辛苦了!

想要多瞭解油庫口的歷史以及過往,

可以去庫口麵線官方網站,逛一逛哦!

 

因為生意實在是太火紅了,

有獨特的點餐及付款方式。

大略簡單描述一下,

用餐可分為外帶及內用二種。

 

若要外帶,就是跟著人潮排隊就對了,

但麵線、香腸要分開來排隊哦!

一個人想要品嚐美食可要多辛苦一下嘍

(辛苦是值得的)

 

內用的人,不用排隊大膽的直接進入店內,

先在左邊點好餐點,

麵線、香腸、小菜都是在此點:

 

雖然不用排隊,但各憑本事卡位遊戲也既將上場。

有位子就趕快坐下,沒位子就站在快要吃完的人旁邊等著卡位,

等他起身你就一屁股坐下去,

千萬不要客氣哦!(不然你只好站著吃了)

來此用餐要快狠準,是否有像打仗的感覺啊!

 

把領取點餐牌攤在桌上,服務人員就會送上你的餐點並且付帳,

吃完以後記得去點菜的地方拿發票哦!

 

我不喜歡玩卡位遊戲只好玩排隊遊戲了,

排隊是件苦差事,還好有家人可以分工排隊,

但是也可以觀察出老闆的貼心及樂趣,(旅行樂趣就在此)

 

菜單上有不同口味麵線,大腸、蚵仔、綜合及清麵線,

都是一個價,一碗35(真是實惠)

 

其中菜單上對想要買清麵線的客人,

老闆貼心的標示:價格一樣請考慮哦!

 

終於排到可以點餐了,又觀察到老闆的用心,

找錢旋轉盤 點餐時先將錢交給服務人員,

客人會自動站到左邊,好讓下一位客人點餐,

若需找錢給客人,服務人員用找錢旋轉盤,

將錢轉到等找錢客人面前,(好有效率哦!)

 

牆上掛著有這不同金額的發票,

服務人員依據金額抽取發票給消費者,

 店家有著自己一套作業流程.

一個平凡的麵線小吃生意好到要開發票,

可以看出老闆用心的好手藝!

 

至於另一個排隊的隊伍則是為了充滿高粱酒香氣的香腸。

 

麵線配香腸「混搭風」,好奇怪的吃法哦!

蚵仔麵線配上現烤帶這高粱酒香氣的香腸,

能夠蹦出什麼火花呢?

油庫口的麵線好吃,來自「純手工」麵線,

濃濃的麵線香加上酥炸油蔥頭的香氣撲鼻,

新鮮的大腸跟蚵仔,如何形容呢?

大腸軟嫩一點都没有縮水,容易咀嚼,没有腥臭味,

蚵仔本身鮮味因為裹粉關係全被鎖在蚵仔裏,

大而飽滿簡直棒透了,就連一向挑嘴的家人都說歐一係哦!

香腸看起外型比較瘦長些,有點淡淡的高粱酒香,

一口咬下去,多汁一點也不乾柴,很好吃,

搭配生大蒜一起入口更是絕配。

(因為飢腸轆轆忘了拍照,請看官自行想像了)

只能用滿足來形容了!

 

 

老闆,香腸有人來踢館了!

是誰?不是呀!

是有人在油庫口的麵線旁邊,賣烤香腸,

雖然生意没有大排長龍,

但也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

我雖然没有買來吃,

想必香腸攤的老闆也一定是箇中好手,

(才敢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吧!)

下一次有機會一定要二家香腸PK一下啦!

 

文化路188巷的美食不是只有油庫口麵線一家哦!

就讓我下回介紹吧!

 

油庫口 蚵仔麵線
http://www.ukuko.com.tw/
電話:02-2257-6445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44
營業時間:中午11: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